It’s just a burning memory.

【灵机一动2.0】名字就叫《第二性》

 

没有考古过ABO文的起源…直观感受是,这个题材很残暴,生殖控制/人身依附/性别歧视应该是它的母题。

诚看上去是A,其实多年来为了潜伏工作,一直隐瞒着自己O的身份。上面把他和大哥安排在一处,互相信任是一方面,更重要的原因在于,作为A的楼可以对诚造成直接控制。包括一些迫不得已的繁衍,献身等等,楼可以操控诚,也可以安抚诚。

当然楼永远也不会这么做,甚至到了后期,因为极度反感上头对诚的利用和伤害,已决定和诚联手,反抗上面的统治,功成身退,安心过正常日子去了。

院座小时候被抛弃,和母亲相依为命,目睹了一个被抛弃的O在世界上苦苦求生存最后趋于毁灭的过程,从此厌恶起A对于O名正言顺的剥削来。于是他自己虽然是个强大的A,但是在当上院长之后,致力于在医院打造生殖研究中心,提供给O最好的生育/度过发【】情期等一系列服务。这样的变革引发了诸多人的不满,包括掌权的A,以及早已逆来顺受的O。后期医院研发出了性别分化技术(即O可以选择手术祛除生殖系统,变成B,进一步通过激素变成A),但一切都是秘密进行,于是院座陷入到巨大的危机之中。

小李警官是O,但是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一名刑警,十分出色。但是因为性别,长期以来受到歧视,外界都说他之所以能够成为刑警,不过是因为他是警察局长家的公子。所以总是在警局里受到排挤,成绩卓著却得不到应有的晋升。(类似疯狂动物城里的兔子警官Judy)

和身为的beta薄靳言,简瑶是好朋友。三人是冒险小虎队一样的黄金组合,经常联手屡破奇案。在调查一桩非法代【】孕的案子时,因为牵扯到第一医院,和凌院长结识并互相吸引。但也无意间发现了一院新研究的秘密。

身处最上层的谭宗明是A,一直以来他与他所代表的阶层都是这套秩序的忠实拥趸,因为从出生以来就享受着无限的红利,一直过的心安理得。发小李川奇和他情形一模一样,不过他从了商而李川奇从了政。两人放浪形骸,并不着急寻找一位伴侣,反正作为A可以为所欲为。赵启平是他在酒会上认识的青年才俊,是个O,同样靠着极强的工作能力和个人魅力,在被A统治的世界里如履薄冰地活着。小宋厂长与赵医生情况相似。两人都是平权协会的重要活动者,因为出色的表现和独立的个性,深深吸引了谭宗明与李川奇。在交往过程中,他们逐步认识到,以性别垄断权力似乎已经变成一种伪命题。但是镌刻在骨血里的等级观念还是根深蒂固,这样的坚持的代价就是他们无法得到一段自己真正渴望的真爱。

黄志雄是非常强大的战斗型A,服役多年,战功显赫。军队为了让A型士兵服从+增强战斗力,会对他们进行生理改造和激素治疗,多年的战争生涯和这样的改造让他的个性十分狂暴且不稳定。在一次突围战中,眼看己方队伍就要全军覆没,黄志雄爆发了,在杀出重围的过程中也杀死了自己的战友,并且身负重伤。他因此受到了处罚,也被鉴定出他被改造过度,已经不再满足服从的条件,而是一个可怕的杀人机器。他被迫退伍,开除出军队。回到姐姐家开的饭店里帮忙,混口饭吃。

曲和并不喜欢大提琴,之所以学音乐是因为艺术适合敏感纤细的O来从事,于是他遵守了这种默认的常规。因为长得漂亮,被音乐界泰斗的女儿看上,这姑娘是个A,于是曲和顺从了家人的意愿,和这个女性A结婚了。婚后过的并不幸福,因为不爱自己的妻子,所以每次发生关系都有种被侵犯的感觉,因此迟迟没有被标记+受【】孕。两人过得貌合神离,可因为表面上是乐坛的一对金童玉女,所以不敢离婚。在赵启平的鼓动下也加入了平权协会,成为秘密会员,将自己演出的一些费用悄悄捐给会里做经费,还会资助一些处在困境中的O。

和妻子分居,自己一个人住,却在一次发【】情期中得不到疏解,十分痛苦。早就看上了小区附近那家餐馆里的英俊退伍兵黄志雄,打了电话叫他上门送餐。黄志雄不知真相,一进他家里正看见发【】情的曲和,曲和求他帮帮他,于是两人天雷勾地火,曲和也被黄志雄标记了。

 

 

楼诚因厌倦了被上头无止尽的剥削和利用,悄然联络平权协会,搞掉了先前一直利用协会为自己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会长集团,获得了协会的控制权,暗地发展自己的势力。支持一院的秘密研究,操控总统竞选,让更多的O变成议员,渗入政界,以掌握实际权力。政界代表李川奇和资本家财阀谭宗明,都成为了楼诚一派的协助者。曲和与黄志雄则作为性别分化的直接受害者,积极参与到演讲和宣传活动中,致力于宣传性别平等的观点。

但仅凭他们的力量,并不足以撼动已经沿袭了几千年的固有传统。李川奇和谭宗明与他们出现矛盾,退出阵营。赵启平由于谭宗明的叛变,宣布和谭宗明彻底决裂,从此不共戴天,自己转而成为一名性【】开放者。宋运辉则忍辱负重,他深知如果己方没有实际权力,要想改变现状是一种空谈,于是表面上宣布站在李川奇的一方,依靠李川奇的势力,掌控了东海化工厂。东海化工厂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化工产业,宋运辉在出任厂长后,迅速对原先管理层展开肃清,与此同时,却怀上了李川奇的孩子。

黄志雄成为了协会刺杀团的一员,从事一些对A重要人物的刺杀,是楼诚的得力干将。他不希望曲和知道自己在做这刀头舔血的活计,而曲和也从来不知道他的真实过往,因此加以隐瞒。曲和与原配正式离婚,并且在自己的音乐作品中大胆探讨平权问题。但是在一次演出中,曲和遭遇了A权者的袭击,险些丧命。黄志雄因为愤怒而爆发,当场残杀了行刺者,也暴露了自己的嗜杀本性。

 

楼诚依旧在进行着秘密斗争。院座向全国推广性别分化手术,并且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更新,主张抹平性别之间的重大区别,譬如研发使缩短发【】情期的技术,增强O的体质以保证他们即使怀孕,也不会收到任何不良影响。这期间,凌远躲过十次暗杀,八次爆破。李熏然为了更好保护凌远,悄然接受了性别改造手术,变成了一名强悍的A,但是也因此丧失了爱一个A的本能,并且从此不能生育。凌远知道李熏然为了自己做出了那么大的牺牲,泪落如雨。他们二人结为灵魂伴侣,相伴一生。

谭赵分崩离析,谭宗明对于逝去的爱追悔莫及,但不肯背叛自己的阵营,他愿意给予赵启平一个人以平等和尊重,但是不肯将A的领导权拱手与O分享。赵启平在黯然神伤中加入了宇宙拓荒计划,离开地球,奔赴太空,临走前,谭宗明赠给他一枚戒指,赵启平也明白让一个人违背自己的本心才是一种剥削,默默地原谅了谭宗明。面对着茫茫银河,他相信两个人相会有期。宋运辉产子没有成功,生下一个死胎,险些命丧黄泉。李川奇的家族对宋运辉很不满意,甚至要求宋运辉放下工作,全身心备孕,为李氏家族诞下最优秀的A,并且不能只生一个。李川奇明白宋运辉的体质已不再适合生育,为了宋运辉,他公然向家族提出挑战,为了争夺家族权力,他再一次接受了楼诚适时抛出的橄榄枝,联合楼诚一方,壮大自己党派的力量。而曲和知道了黄志雄不堪回首的过往,愿意用自己的温柔和爱让他获得心灵的宁静,他背着黄志雄请求楼诚放他们二人远走高飞,在征得同意后,带着黄志雄去往欧洲,归隐山林。曲和充分展现了O这一族群的性别优势,他和黄志雄都顿悟了,从来没有什么高下之分,所有性别都应该以爱和自由为目标。

 

故事到此结束,斗争却永远不会停止。

评论(15)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大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