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just a burning memory.

【罗槟/季白】遣尽风流(34)

季白让戴曦加入小组的决定是正确的——在本案中,案件本身的证据并不复杂,关键的是如何搜索那以外的证据,以确保结果的达成。因为那个教授根本没有用常见的暴力胁迫手段,只能从“其他手段”里入手,众所周知,“其他”最难办。这些日子众人好一通忙活,基本捋出一条传媒大学导师和学生之间的利益分配线,情节也显而易见:你不服从,就得延毕。但如果要拿这个说事儿,动的可就不止导师一个人的蛋糕了。犯罪事小而名誉事大,到那时,炮口对准的正是传媒大学的毕业论文制度:第一,导师随机分配,学院做主,并不过多参考学生的方向;第二,导师决策权大,一人卡口,掌握学生的生死。而戴曦因为没跟着罗槟继续把尽调案昨晚,全身心投入到季白这里,因此那天她带来一个比较令人震惊的消息。

她把厚厚一叠打印好的聊天记录码在季白的办公桌上:“您请看,这个教授已经不是第一次下手了。”季白拿起来开始翻,戴曦继续在旁边做介绍,语气愤愤不平:“他也带本科生的课,不少学生反映,这人看到漂亮女学生,会主动搭讪,在微信上聊天,释放各种暗示,甚至还会送小礼物。我还了解到,有一个女研究生,长期被他性侵,最后因为抑郁症休学回家;另有一位大三的女学生,稀里糊涂地跟他展开一段所谓'师生恋',也发生了关系。”

“他是惯犯。”戴曦一敲桌子。

季白手里的资料也基本翻了个大概,他把文件往桌上一丢:“不成,这些都没法证明他的性//侵行为。因为你只有证人证言,还不是权威的证人证言。”

戴曦叹了口气:“我明白。只不过公安那边儿应该能把案子查清楚吧?这些不归咱们负责,我想的是,假如没提起公诉,咱们就用侵权行为告他,这些东西都对咱们举证有用处。”

季白点了点头,让戴曦全权负责这块儿,类似证词越多越好,最好找到实际的证人,避免道听途说。刚交代完,手边电话开始响。季白拿起电话:“喂?吴先生?”

女孩子的父亲今天早上突然联系了他,什么事儿也不肯说,非要见面谈,季白便约他来自己办公室见。刚给沏上茶,男人就推门而入,背着个斜挎包,背包带紧紧勒在身上,大汗淋漓,鼻梁发油,眼睛止不住地往下滑。季白连忙招呼他坐下:“吴先生,不要急,先喝点水,慢慢说。”

吴先生也不多客气,看来真是渴极了,一面喝水,还一面客套,说这北京的交通真是不便,地铁倒线要好几趟,让人晕头转向的。好不容易缓过来了,这才跟季白道:“季律师,昨天晚上,他们那边的律师来我和孩子妈了。”

季白没说话,只是望着他,要他继续说下去。

“……那边开出条件,建议私了。我们孩子已经保了研,那人许诺可以给直博,出国交换的机会,还有北京户口,一大笔补偿金。”男人说着,伸手从包里掏出一张纸,“您看看,我已经写下来了,全在这上边。”

季白接过来略略一看,捏着纸拿手机拍了照,随口嘱咐以后遇到类似的事件一定要录音,接着问:“那您当时的意思呢?”

男人有些犹豫地搓了搓手:“我担心他们是骗子,所以既没答应也没否认,什么都没说。今天一大早就来找您商量了……这不会有什么骗局吧?”

季白在男人说话的时候一直盯着他瞧,对方话音刚落,季白笑笑:“您所说的骗局是哪种?是他们会不会兑现承诺?还是利用您的话,妨碍咱们的诉求?”

男人尴尬地笑了两声:“季律师,您说明白点儿?”

季白向后靠在沙发上:“您应该挺清楚我在说什么的,因为您可能更倾向于问第一种。那我就直说了吧,直博和交换名额,这对于一个副院长和业内权威而言不算难事。北京户口略微麻烦,但凭借他的能量,或许也能办成。只是有一点——您闺女知不知道这件事儿?”

男人摇了摇头,说话声音特别小:“孩子每天睡得早起的晚,我早上出门她还在睡呢,还没来得及跟她商量……”

季白把那张纸叠好,往过一推:“我建议您还是先跟小吴商量一下。毕竟我是她的代理人,而不是您二位的。她已经大四了,完全有行为能力,可问题是我们跟她对话的机会并不多,所以这件事,我还不能给您答复。”

见男人迟迟不语,季白又补充了一句:“这么说吧,您不用担心他。既然肯开出这样的价码,就说明,他是忌惮你们一家人的。您女儿的科研、论文和作品,我都大致看过了,绝对不存在她因为水平问题,没法通过答辩的情况。她现在状态不好,所以我不能逼着她立刻面对这件事,可是最起码,您和夫人作为父母,不能首先丧失信心。”

 

送走了吴先生,季白才发现手边的手机已经弹出很多对话框,他拿起手机,罗槟、他妈同时发来微信。

罗槟:戴曦用的还顺手?

妈:三儿~最近忙什么呢?也不给妈妈打个电话。

季白:顺手,谢谢罗律师。

季白:手头案子多,行程紧。这周末请您吃涮羊肉,好吗?

罗槟:那就行,不谢。她有时候的做法出其不意,你要小心。

妈:最近你二嫂给我买了几罐沙特寄来的鱼子酱,我吃不惯,给你送过去点儿。

季白:好。

季白:好。

罗槟:比如发微博曝光。

季白:你能帮我说说她么?

罗槟:说什么?

季白:大概意思是在我这儿不要搞自主创新。

罗槟:管不了。

罗槟:让她去你那儿,是想让你帮忙调教一下,你比较

罗槟:驭下有方。

季白:今晚我开车去取吧?省得您跑一趟。

罗槟:什么?

季白:[撤回]对不住,错屏了。

罗槟:想我就直说。

季白:不想你,想你的

季白:[中指]

罗槟:干嘛骂我?

季白:少不懂装懂,表面意思;也有深层意思,中指代表FUCK。

罗槟:你有时间啊?

季白:我心里闷,想解解压。

罗槟:得,合着我是运动器械吧。

季白:我的工具。

季白:今晚上坐我的车,一起走,顺带去趟我家,找我妈拿鱼子酱。

 

.

我发现我喜欢写什么了,我喜欢写tag和微信聊天记录

看tag

评论(29)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大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