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just a burning memory.

【罗槟/季白】遣尽风流(36)

有人说哭饿了,想吃甜饼,甜饼不会做,但我为了小王儿学会了做大肉饼(不是)

.



饭后,季白洗碗,罗槟在旁边帮着擦擦灶台,扫扫地,扫帚到了季白脚边时,罗槟问:“你刚才跟我说到戴曦,实际上我之前提过,但她不接我的话茬儿。我想,这不是我们放不放她的问题,是她自己想不想走的问题。”

季白挪了挪步子,让罗槟扫这块儿,“也能理解,证书易得,而好师傅不易得。过了这村就不一定有这店了。”

罗槟扫完地,拍拍手:“行了,剩下的交给扫地机器人了——你是不是还觉得我不肯放她走啊?”

季白笑道:“你不放她,她不想离开你,这是个双向选择。反正这些日子,我也觉得戴曦确实用起来顺手,聪明,勤奋,主动性强,最主要的是心善。”

罗槟有点自豪,也跟着笑:“在她的帮助下,你那案子还顺利么?”

听了这话,季白有些怅然:“我目测,最终到不了法庭上。”

“开高价私了?”罗槟说,“倒也在意料之中。”

“这是最好的方法,除了女孩子自己难过,没有任何人受到损害,甚至在外界看来,她还因此得到了一些东西。”季白把手头的擦碗布一摔,“有时候我真忘了自己已经不做检察官了,凡事不能按着想要的来。”

罗槟伸手轻轻一晃他的肩,轻笑道:“职业定位也是由人来制定的,万万不能被它们给框死了。客户是重要,可谁说他们就是咱们的老大?不是。就连法律本身都不是。无论你做什么,都要无可避免地受到内心的驱使,不可能绝对地客观公正。所以,大方点,找你最想要的结果。”

季白歪着头听他发表完这番慷慨陈词,半晌才说:“没啦?你说你,能不能说点儿脚踏实地的?别净给我喝鸡汤,鸡汤能哄住你那徒弟但哄不了我。”

“我想现在大方向上给你个指导嘛,毕竟律师这行,我从毕业起就在干了。我的意思,你一定要从那个女孩儿那边入手,如果最后真的按照对方的协商,来个表面上的皆大欢喜,很难保证受害者家全然接受,到时候如果真的闹出问题来,他们又会一股脑儿地把锅甩到你身上。别把人想太好,这点你应该比我感触还深。要把目光放到最后,看看那种路子有最稳妥的结果。”

季白一言不发地听着,略微沉吟片刻,点点头:“看来咱俩想的一样。这女生担心毕业受影响,我回头想想办法从高校行政管理这块儿入手。”

罗槟一推他:“行了啊,过多谈论工作,伤身。累一天了,先洗个热水澡去。”




看我置顶




罗槟没说话,他闭着眼睛,微微发出了鼾声。

他这一觉睡得特别沉,特别舒服,以至于他隔天早上完全没听到闹铃响,全然是自然醒的。他迷迷糊糊往身边顺手一摸,发现空空如也,立刻清醒。披着衣服往家里转了一圈儿,季白已经走了,今天是周末,这么早就出门,显然有要事在身。罗槟路过餐桌的时候,发现季白还贴心地给他备了一份早饭。严格来说,其实就摆了个盘。牛奶一杯,直接从盒子里倒的;吐司两片,直接用吐司机烤的。里面夹着的奶酪片,培根片也全都是现成的,连切都不用。罗槟又在厨房寻觅了一会儿,给自己洗了个苹果,好补充维生素。坐在桌边的时候,他打开手机,这才看到季白给他发了微信:看你睡得香,不好意思叫醒你。你没我家钥匙,就先在家里呆着吧,等我回来一起吃饭,顺便把床单换一下。

还有张照片,罗槟点开大图,情不自禁地皱起了眉,脸忍不住往后仰。

这把我照的也太丑了吧。

评论(2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大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