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just a burning memory.

【罗槟/季白】遣尽风流(40)

黄钰的能量,远比季白想象的要大。她一边积极配合罗槟那头,做好所有的澄清,另一边又跟着戴曦去见了小吴。小吴本就对私了的结果不情不愿,如今终于知道自己不是在孤军奋战,还有无数的女孩儿男孩儿像她一样在质疑自己和恐惧他人的痛苦中浮浮沉沉,当即拒绝在和解协议上签字,并且表示一定要把那个该死的老师告倒,即使自己被学校搞到无法毕业也在所不惜,因为对恶人仁慈就等于对无辜的人残忍。同时为了让己方的说法更有力,她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联合了不少曾经听过的或者陌生的受害者。纸包不住火,况且这团火燃烧了太久,也太烈。传媒大学的丑闻终于被捅上热搜,经过几轮拉锯般的撤热搜——关闭超话——再买热搜——再建超话的斗争之后,终于让大学的管理层低了头,从原先的坐视不理、消极怠工变成了温言软语:你说说吧,想让我们做什么?我们一定配合。

新闻报道或许经常真假参半,可大多情形下,当事人的自说自话的微博一般为真情实感。最开始只是传媒大学的学生们在控诉着这名教授,发展到后来,这股较为理性的愤怒蔓延到了其他人身上,不少曾经的性侵受害者站出来现身说法,导致一切已经越来越无法控制。仅凭糖衣炮弹和消息封锁,已经无法挽回学校的声誉。季白这时候与校方及时谈判,陈明了利弊关系:丢车保帅,开除副院长,撤销一切职称评比,奖项荣誉,并且向社会公示处罚结果,还能落个奖惩分明的好口碑。

但对方的思维显然未做根本转变,笑眯眯地跟季白说:热搜热搜,热得快,凉的也快。这样的事儿又不是第一次发生,一直没结果,热度慢慢也就散了,用不了一个月,谁还记得她?没必要,况且你当事人已经保了本校的研,日后还得在这里生活吧,真想闹这么僵?

季白一摊手:如果你们还是这个态度,没办法,那咱们就法庭上见吧。

因没有确凿证据,由检方提起公诉走刑事流程已经不大现实。于是季白退而求其次,以民事侵权起诉对方,索要财产赔偿,同时还涉及到一系列在指导毕业设计中的违规操作。又因小吴和黄钰先前的活动,不少学生愿意站出来,有愿意做证人的,也有愿意申请成为共同原告的。这样一来,不少较为有力的证据加入进来,足以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被告方却无法给出相反的解释。他可以说一个女生是出于自愿,但无法说所有的女生全是自愿。是以庭审流程走下来比想象中还要顺利,在法庭调查阶段,就已经让对方无话可说。一审判决结果当庭下达:判决原告方胜诉,被告公开道歉,并赔偿相应精神损失费,医疗护理费。

有了这样的判决,校方再想用鸵鸟政策可就行不通了。季白也跟他们讲的很明白:此人作奸犯科多年,受害学生也不是一个两个,学校完全没责任,是不可能的。即使在这方面毫不知情,在对于学生的毕业设计管理方面也存在着不合理的操作和漏洞,对他们提起行政诉讼,也不是没有胜算。听了这个,校方终于松了口,决定及时止损:开除此副教授,并且几乎接受了季白他们提出的所有条件。

经此一役,传媒大学性侵案终于功德圆满,落下帷幕。

不过后续扫尾工作仍然繁琐,具体的赔偿金事宜,小吴的毕业和读研问题,季白都放手交给了团队里其他几个律师去做,还联络了其他专搞行政诉讼的团队,一起配合着把结果落实完毕。

季白一连这么久都在忙这个案子,晕头转向,每天从早到晚都得想事情,甚至经常在梦里与现实交替,无暇关注所里的变化。直到那天,他照常来所里上班,刚到办公室,就被通知顾主任有事要传唤他。

顾婕依旧是那副春风和煦地模样,无论跟谁,永远都是笑眯眯的,季白一进门,她就招呼他坐。

季白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问:“主任,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顾婕没有正面回答,只笑道:“这次传媒大学案子,你做的很不错!最主要的是社会效益很好,有助于提升我们权璟的口碑。”

季白知道这话只有半截,沉声没说话,任顾婕继续游说。听着听着,就有了点儿眉目,顾婕不仅玩命夸他,还许诺未来会把他作为高级合伙人的第一顺位人选。可问题在于,从前季白在所里,她对季白也就那样,后来当了老大,明明不再涉及和封印分庭抗礼的问题,怎么现在倒开始拉拢了?季白又想起黄钰那条线,认为这时候按兵不动才是最好的,没给出顾婕什么明确反应,只是说了一些套话,自己年轻,入行也晚,以后还是要多学习,云云。

顾婕没说话,嘴角又上扬了几分,对季白笑道:“我知道,你和罗律师私交还不错,或许对于我给罗律师的处理有些不满。没关系,这些我以后会慢慢让你明白。”

季白只说:“管理上的事情,我并不太了解,您也有您的考虑。”

“当然啦,我的考虑就是:如果只能在你和罗律师之间任选其一,那我必定要选季律师。”顾婕一摊手,“季律师,你也要有点危机意识啊。你和罗律师年龄很相近,但律师从业经历却比他少太多年,咱们所僧多粥少,如果按照封印的考虑,他一定只会考虑罗槟,他的爱徒,而不是你。”

季白一顿,表情有些惊讶:“主任,您可能有所不知,我对于当高级合伙人,并没有过分强烈的意愿。”

顾婕也不恼,神情却十分温柔:“这就是我最欣赏你的地方,踏实沉稳,不争不抢,不会为了眼前的利益而失去自我。比罗槟,何赛这些很有竞争意识的律师,实在要难得太多。”说到这儿,她话锋一转,“只是人得提早为自己做打算,你现在年富力强,又没有结婚,对于这些工作还基本应付的来,要再过几年呢?还能不能保证分出这么大的精力给这份职业?况且,长江后浪推前浪啊,到我这个年纪,看着你们这些年轻人,我可是特别有危机感。”这时候顾婕手边的电话坚持不懈地震动了起来,她拿起电话看了一眼,神色微微一变,旋即对季白笑道:“行啦,今天先跟你谈这么多,我没法左右你,真正怎么做还要自己考虑。”季白出了顾婕办公室,迎面便见到罗槟和戴曦并肩而来,步履生风。两人彼此对视着一点头,很快擦肩而过了。

他回办公室没多久,便接到前台的电话,说是有位姓吴的先生要找他。季白没在意,这些日子小吴的存在感一直大于其父母,以至于他都快忘掉这对父母先前令人不快的所作所为了。可有些问题还不能光跟小吴谈,毕竟才是个未入社会的学生,便告诉前台说让他们进来。

他拿出点庐山云雾,又煮上水,接着便趁着这个间隙打开电脑查邮件。吴先生进门来,手里提着东西,季白立刻放下电脑前去招呼,但一瞬间,他变成了被招呼的那个——一块砖头,砸到他头上。世界顿时变得晦暗不明,声音也逐步消退,进而被烦人的耳鸣所填充。季白捂着头,双腿软的像面条,踉踉跄跄地栽倒在地上。

他没听清,吴先生破口大骂的内容有多难听,因毁掉女儿的声誉,所以他的罪行和那个qj犯差不多大;他也没看清,刚从顾婕办公室出来的罗槟,在听到众人的惊呼声后,是如何飞奔至此,并且狠狠掐住吴先生的手腕的。吴先生凶,可罗槟更凶,他一把将对方摁倒在地,直接跳过一切调解协商的可能,跨入执行阶段。当然,这些季白都没看见,甚至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包括被罗槟抱在怀里,都觉察不出。他已经两眼一黑,晕过去了。



.


不知不觉到了40话,我真惊讶。

目前手头的所有长篇,绿洲最长,有45话(好像是)。可风流到了这儿,还远没有完结的苗头。说实话,我很喜欢这篇,它的日常是我写起来最轻松最快乐的,所以我很高兴一直写下去。

当然也离不了大伙儿的喜爱和支持,所以写网文,真是一个良性的双向互动( ̀⌄ ́)

评论(41)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大略 | Powered by LOFTER